seaksu

正夏纪事

1.

你还记不记得,我和你相遇在十三岁的夏天。


  “我记得你,你叫王俊凯。”

  “嗯?”王俊凯转过身,回头看着站在走廊尽头的小孩。小孩正背光源,此时的太阳光极亮,将瘦瘦小小的小孩完全包裹进自己的光里,连同王俊凯的眼睛也被衬托得亮晶晶。


  夏天来得太早也太晚了。


  嘉陵江的水似乎热得睡着了,连涟漪也没有。风偶尔也会掠过一阵,这时候,嘉陵江才会活过来,动那么一下两下,伸了伸懒懒腰,风便又飞速掠走。


  但站在大太阳底下唱歌的那两个小孩似乎感受不到太阳的温度,面前的音响代替他们堵住了所有问题。


  他们的汗一滴接一滴,似乎下一秒就可以滴出梦想的样子。


  “王源儿,你有没有想过,红起来这件事?”王俊凯闭着眼瘫在地上,累得不成样子,但想了想既然那么热那就看看王源吧,不自觉的睁开了眼。

  王源刚刚从舞蹈老师的手里逃出来,正挥汗如雨,说没听清你再说遍?然后一屁股坐在舞蹈室有点脏兮兮的地上。


  然后转头往窗边一望,啊,到夏天了啊。

  “我说,”王俊凯一个鲤鱼打挺坐起,还差点闪了腰,但还是重复了一遍,“你有没有想过,红起来这件事?”


  王源白他一眼,在肚子里暗暗腹诽着王大爷腰可别闪着咯,过后便开始沉思起王俊凯的问题。

  他闭上眼,觉得自己简直在实行白日做梦。

  过了一会儿,王源睁开眼,开始认认真真掰着手指头数,“我当然想过了。”

  “等我们红了,我要和你一起唱最喜欢的歌,踏上最高的巅峰,到时候你弹琴我作曲儿...哦对了,我们红起来后也有钱了,可以专门开我们属于我们自己的演唱会了,到时候,你要站在我旁边,做和我最默契的搭档......”

  他噼里啪啦的不停讲啊讲啊,终于讲完啦,还觉得意犹未尽。一回头,发现自己的小伙伴已经累到昏昏欲睡。


  王源无声的看了看,眼睛里似乎发着光。那一刹那,他小声而快速的说了句话。


  “所以,王俊凯,你可千万不能跑哇。”


2.

  夏天太折磨人了,太阳又大又毒,但同时所有的美好也都来自夏天。“夏天真好啊。”王俊凯低头想道。


  琴房外的爬山虎都被晒得低下了头,但不碍事,琴房内的空调倒是开得足,琴房老板坐在摇椅上,似乎也被这个天气影响,随着摇椅摇晃的弧度一点一点快要睡着。


  少年骑着单车飞速掠过,车把上的八喜晃来晃去。


  “王俊凯王俊凯!”王源急急忙忙把两盒七喜丢一盒到王俊凯怀里,“你想什么呢?快吃啊!不然要化叻!”

  王俊凯回过神,一边把七喜打开一边往琴房的方向走。

  “咱们上次唱到哪首了?”王源原地蹦了蹦,继而跟上去。

  “《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》吧......”

  “喔,好像是哦..能和你一起唱歌真是太好了。”

  


  因为这句话走在前头的少年不由得停了下来,楞了楞,半会儿,他勾唇笑,“我也是。”


 王源没听懂,“哈?”


  “我说,我也是,能和你一起唱歌真是太好了。”



  


评论

热度(5)